为了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热情,在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学语文、用语文,不断提高语文素养,金桥新校区三年级语文组将11月份定为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月,语文组为此设计开展了精彩的语文学科活动。

组内教师在学期初讨论教学计划时就十分重视这次学科活动,确定本次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月的主要内容和形式——动物名片设计制作大赛。活动旨在让学生在习作练习的同时,学会关心社会,爱护动物,是学生进行自我教育的一次尝试。写好动物,可以培植孩子们对动物的爱心,渗透保护珍贵野生动物意识,是体现习作育人功能的很好途径。

三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中,孩子们领到任务后兴致极高,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了本次活动中。他们制作的动物名片真是令人眼前一亮,介绍清楚有条理,版面设计新颖,色彩搭配协调,主题鲜明突出。语文组老师对孩子们的作品进行了评比,并选出的优秀作品制作成展板展出,其他作品在班内进行展出。每个孩子都看到了自己的作品被公开展示,都十分开心。

此次活动,孩子们自主设计名片、制作名片、交流名片,既体会到了成功制作名片的喜悦,同时也培养了创新思维、语言表达、动手制作、相互交流、共享资源等多方面能力,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中促进能力的形成。(新城校区 三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