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上午800新学期全体老师报到,大家齐聚阶梯教室,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首先,张校长作了第一学期新城校区工作计划的报告。工作计划以“研究儿童,让教育走进童心”为教育教学出发点而制定,分为德育和教学两部分内容。


德育工作以“夯实德育,让优秀成为习惯”主题展开,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真实、扎实、实效”三实为基本原则,开展工作。具体内容包括:1、依托学校校训“思进”,继续推进好习惯养成教育。2、积极推进积极个性理念下的班集体文化建设,构建积极、和谐、向上、创新的班集体,逐步实现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决策、自我监督、自我评价的德育理念。3、加强德育工作研究,构建“学、思、研、行”的德育工作方式,引领全体教师在对德育工作的不断学习、思考、构划、实践、研究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工作责任意识与能力,提升德育工作的实效性。4、加强家校互动,根据育人目标和家长的需求设计实施家长学校活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护航,让全体家长受益。

 教学工作以“扎实教学,让学习走向民主”为主题展开。内容包括:1、切实落实教学“六认真”, 继续组织老师们学习教学“六认真”的具体要求,自觉将“六认真”的规范要求转化为提升教学素质的自我要求和改进教学工作的自觉行动。2、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教师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要关注学习好习惯的养成教育。 3、科学探寻课堂教学策略,在自主学习理论的引领下,着力开展课堂学与教的研究,积极构建“自主参与式”有效课堂。4、大胆尝试学科评价方式5、全面关注学生学习差异,在研究学生差异的基础上,在教学目标、教学方式、练习设计、评价策略等方面进行差异性设计与实践,以实施差异性教育,促进差异性发展,让每一个学生的个性潜能得以发现和发展。

老师们将根据张校长的计划及时反馈信息,最终确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定稿。


随后,贾校长在会议中传达了滨湖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加强师德和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


最后,杜校长总结会议内容,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以崭新的姿态全力开创新城校区新局面。(新城校区 教务处、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