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9日,是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日”。为强化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防火能力,确保师生在灾害来临是最大限度的保护人身安全,减轻灾害造成损失。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城中和新城校区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为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在活动前几日,学工处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并组织各班学习消防安全教育知识,了解火灾危害、预防方法以及逃生技能要点。

上午9点32分、中午12点40分,两校区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听到警报后,各班师生反应及时,从教学楼、实验楼迅速有序地按照规定线路撤离至操场等安全地带。同学们捂住口鼻,沿墙边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有序组织,体育组老师在各楼梯口及交通密集处安全护导,辅助疏散。整场演练从拉响警报至全体人员撤离,新城校区两个撤离点用时分别是3分35秒和1分36秒。经清点人数,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

杜玉忠副校长和封建龙副校长分别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现场点评。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 警钟长鸣”,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城中、新城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