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教师参与优化课堂教学研的积极性,营造教研氛围,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期,五年级语文组就《莫高窟》一课,开展了扎实有效的磨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提升的平台。

本轮磨课,首先红娣老师执教。王老师从文章的结构层次切入,以春风化雨式的教学风格循循善诱,引导学生理解文章的内容和意境,学习课文布局谋篇的特点和遣词造句的手法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训练了学生理解和运用语言能力


课后,贾中军副校长和我们五年级组老师深入探讨课例的优点及不足,再次挖掘文本的语文性明确教学目标,改进教学设计。


教学方案改进后,夕元老师再次上课,她思路清晰,课堂教学游刃有余,孩子们充分感知并掌握了文章的语言规律,获得了此类文章的学习方法。


文娇老师在前两位同事课堂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教研组的讨论意见,取长补短,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案,于1211日举行校级公开课。课,朱老师激情四射,学生被朱老师的情绪感染,课堂参与度高。整个课堂以学习文本的语言特色为重点,以朗读感悟为主要学习方式,从听说读写方面进行扎实的语言文字训练,向语文组老师绽放了一堂精彩而有效的阅读课。

通过集体备课、尝试教学、研讨优化、再次上课的系列活动,组内每一位语文老师都得到了磨练和提升,五年级语文组将继续努力,让磨课研究成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常态。新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