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子飘香时,佳节又国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诗词艺术魅力,929日下午,无锡金桥双语实验学校举行了诗话中秋,情满金桥诗词大会活动。

各班诗词大会活动丰富多彩,低中年级在教室内开展关于“中秋”的故事大赛,关于“中秋”的诗歌朗诵比赛,诗文、诗词知识大赛,五六年级每班派6名代表参加校级诗词大会(1人为抢答人员,5人为后援团),其余同学在各自班级内开展诗文、诗词知识大赛。

五六年级的校级诗词大会在多功能厅进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同学们用敏捷的动作、准确的回答,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喝彩声。

九宫格连诗句,看图识古诗,扣人心弦的抢答,精彩纷呈的“飞花令”,选手们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各自对中华诗歌文化的理解与把握。

选手们紧张而又专注,一次次的回答,展现了深厚的诗词积累。这飞花令居然“飞”得停不下来了,连亲友团都赞叹:好厉害啊!几轮下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差距增大,题目难度提高,孩子们沉着冷静,一路闯关。

各班级的分会场也是精彩纷呈。

中秋节的来历、嫦娥的故事让小同学们悠然神往,优美的诗词朗诵让同学们如痴如醉,诗词填空、飞花令更让同学们趣味盎然。

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同学们都对诗词大会活动充满了热情,经典佳句从稚嫩的童声里飞出,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博大与美好。

穿上传统的服装,是不是更有味道呢?

诗词吟罢,口齿留香。中华古诗文浩如烟海,华夏文明光辉灿烂。诗词大会,让学生传承中华经典文化,领悟五千年文化精华,为金桥校园增添了一抹诗意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