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天,

阳光明媚;

三月的风,

轻柔温顺。

三月的空气中散发着百花的香味……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策划开展了以“知感恩·懂礼仪”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每位队员从实际行动中受到教育,学会感恩。


周一升旗仪式下,孙梅芹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让每个孩子懂得了母爱在点滴间的伟大和无私,她引导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个懂得感恩好孩子。


3月8日晨会时间,各中队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队员们通过学习、体验,感受到母爱的伟大,老师的辛苦。并积极投入到感恩母亲的实践行动中来。


大课间,伴随着充满的温情的音乐,校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为女教师带来了节日祝福。他们通过一首赞美的诗、一封感谢的信、一个美好的回忆,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在家中,同学们或回忆和妈妈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或拥抱妈妈一分钟、或为妈妈递上一杯暖暖茶、说上一句感恩的话,或制作了精美的祝福卡片表达对妈妈的谢意。


家长志工团的妈妈们是学校最可爱的“马路天使”。不论严寒酷暑,她们一直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少先队员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祝福,表达了深深的感恩之情。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增强了感恩意识,他们在接受爱的同时也学会了付出、学会了回报,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