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期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政策背景下,金桥新城校区体育组按照学期计划深入开展了磨课活动,就如何深化体育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技能发展,扎实有效提升学生身体素质进行了研讨。

首先组内研讨确定磨课课题和教学目标:选题为和本校推广的传统体育项目相关的跳绳内容——趣味跳绳。教研组在讨论中深度剖析教材,以提升年轻老师业务能力水平为目的,培养学生学习体育的积极性和快乐感,以此达到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的同时,让学生热爱体育、热爱生活


磨课分高、中、低三个年级段来进行。结合我校蓝青工程教研活动中充分利用老教师的教学经验和年轻教师创新能力,相互融合、共同学习,激发了老师们的研究效能。

磨课过程中,年轻教师老教师的前期指导下试上,经过整理、修改、优化之后组内公开课。全组老师集体听课、评课,参与研讨,提出建议。上课老师博采众长,不断优化课堂教学,精益求精。

曹智胜老师课堂教学:教学层次清晰,环节流畅,组织紧凑,能够把握点,突出难点,非常轻松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崔雅鑫老师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巧妙,目标明确,把音乐融入整节课之中,节奏感强。教师口令简洁,指令性强,教学基本功扎实,示范准确到位


柏晶晶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教学组织形式多样,用精准并富有感染力的示范带领学生融入到欢乐的课堂教学中去。整堂课教学流程顺畅自然,课堂井然有序。


学期磨课基于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追求创新,最大的亮点是老师们多媒体的灵活运用,在教学中能根据不同的锻炼场景,配以适当的音乐。学生在音乐的陪伴下,学习兴趣高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更强了非常快速地掌握基本知识技能,达成了教学目标教师也在磨课活动中不断追求完美的课堂,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此外,在本学期磨课活动中得到历练的崔雅鑫和柏晶晶老师,参加了无锡市经开区举办的小学体育优质课评比活动,两人均荣获二等奖。